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丛 亮 > 重要活动

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郑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财金司
[ 打印 ]

  2021年10月20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办。

  峰会以“汇智创投新发展,聚力创业高水平”为主题,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科技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部门相关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发展改革委、创投备案机构相关同志,以及全国创业投资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丛亮同志,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同志,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同志出席峰会并致辞。峰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王一鸣同志,以“优化创投发展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题发表了演讲。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发布了河南省引导基金及备投项目库。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主要负责同志,高技术司负责同志,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负责同志,分别以“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顺应创新创业发展新形势,做强做优创业投资市场”以及“汇智聚力、协作共赢,努力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会议邀请了来自前海母基金、东方富海、中金资本和武岳峰资本的4家创业投资机构负责人,分别就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引领作用助推地方创投发展,通过“长钱”支持创业创新,与中国特色相结合赋能科技创新,以及中国科创产业在气候技术领域引领全球的机会等问题,分享了看法、提出了建议。

  本次峰会创新性举办了“创投河南”专场活动,为河南省创新创业企业与来自全国的创投机构搭建了交流平台。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