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委领导 > 丛 亮 > 重要活动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暨警示教育部署动员会议

 

  7月17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部署动员会议,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作出安排,对下半年全委开展警示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念修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作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秘书长丛亮通报有关案件情况。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机关建设有力推进。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三是有效减权限权,权力运行的制度约束持续强化。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加强。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在相关领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有的基层党组织“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个别单位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纪律规矩意识淡漠等。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发展改革工作上水平。要正确认识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要求,明确我委进一步从严管党治党的方向和遵循;注重工作方法,提升管党治党效能。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完成发展改革工作任务提供政治保障。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落细落实“两个责任”,提升管党治党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举一反三,促进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警醒;要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履职用权行为进一步规范;要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各项廉政制度进一步健全。

  会议回顾了2019年以来的监督执纪工作,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督效能;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深化改革,促进派驻监督提质增效;加强队伍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把委党组部署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强化监督责任,各纪检机构要一以贯之履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紧织密制度笼子;要加强自我约束,坚持一以贯之秉公办事、洁身自好,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机关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细致地部署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持续强化干部职工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各直属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纪委书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机关党委
[ 打印 ]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