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派驻机构 > 驻委纪检监察组 > 重要工作

“加强权力监督建设廉洁机关”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2/29
来源: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子站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委党组“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安排,驻委纪检组监察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自7月中旬开始,在全委组织开展了“加强权力监督建设廉洁机关”征文活动。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积极撰写并提交征文文章,征文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从征文及评选情况看,有以下特点。

1、高度重视,广泛参与

各单位高度重视,将征文活动作为深化反腐倡廉集中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踊跃参加。共提交征文文章86篇,其中委机关42篇,涵盖了20个司局;委属单位37篇,涵盖了10个单位;国家粮食局7篇。其中经贸司投稿6篇,每个处1篇,信息中心投稿15篇,每个部门都撰写并提交了征文文章,价监局、人事司各投稿4篇,储备局投稿7篇,宏观院投稿9篇。通过全委同志的积极参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推动全委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入开展。

2、领导带头,质量较高

施子海、田锦尘、周建平、曹文炼、肖金成、吴宝森等“一把手”,孙志诚、张显斌、蔡长华等处长带头参加征文活动。共收到高风险岗位司处级干部征文15篇。大家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和思考,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完善企业债券发行审核机制、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廉洁高效法治机关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强发展改革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思考和建议,撰写并提交了高质量的文章。各级领导干部的积极参与,不仅体现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提升了征文活动的质量和水平,总体来看,征文文章质量较高。

3、精心组织,认真评选

按照征文活动安排,驻委纪检组监察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会同政研室、经济导报社、改革报社,对征文文章进行了认真的评选。专门召开评选工作部署会,研究议定评选标准和要求,从86篇文章中评选出紧贴征文主题、对推进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具有较强针对性、前瞻性和启发借鉴意义的优秀文章25篇。

根据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晓滨同志的批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是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重要内容,对参与征文活动的单位予以表扬,择优刊载交流”,我们已将政研室施子海等同志撰写的《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25篇优秀文章加载机关内网进行交流,同时,在经济导报、改革报刊发。

 

                  驻委纪检组 监察局

                 20141226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