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政研室 > 重要工作

每周改革快讯(4月11日至4月17日)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政研室
[ 打印 ]

  4月10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助力稳定经济基本盘和保障改善民生;决定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等政策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确定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措施,引导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意见》,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法治思维,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用法治巩固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果,提高监管的精准性、有效性,使改革与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协同推进,相辅相成。

  4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与自治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推动重大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化水平,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加快推进“一业一证”等改革。

  近日,重庆市印发《关于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要求”、“切实履行政府监管责任”、“建立完善案例归集和通报制度”、“组织开展市场准入效能评估试点”等四方面内容。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