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政研室 > 重要工作

近期经济运行亮点 | 河南开展“三个一批”活动 拓展经济发展增量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政研室
[ 打印 ]

  河南全省上下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开展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三个一批”活动,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不断夯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在第一期“三个一批”活动中,全省集中签约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达74个、总投资770亿元,战略新兴产业项目89个、总投资1133.5亿元;在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中,全省集中签约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达152个、总投资1019亿元,战略新兴产业项目187个、总投资1736亿元。

  综观“三个一批”活动和近期河南各地或签约或开工的重大项目,多涉及电子信息、大数据、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种类划分包括“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等,这六个“新”词清晰地勾勒出了河南全省产业的新动向,“项目为王”这一鲜明导向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这也将成为河南高质量发展的“秘钥”。

  今年以来,河南省已举办两期“三个一批”活动,不仅引来了超2.5万亿元的投资,数千个重大项目的签约、开工、投产,也为确保全省经济稳定运行、夯实现代化河南建设基础提供了新的支撑,前11个月,全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4万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11.6%,比去年同期进度加快了15.4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自6月以来持续保持V型反转的良好态势,1-10月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1.4%,自6月以来连续五个月加快,分别比一季度、上半年和前三季度加快5.7个、3.7个、0.3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提升到30%以上。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