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政研室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出席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政研室
[ 打印 ]

  9月24日上午,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推进大会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丛亮同志指出,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是着眼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大举措,要努力将长三角欠发达区域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各项规划方案和政策措施。二是充分发挥欠发达区域比较优势,推动欠发达区域跟上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步伐,特别是皖北地区要乘势而上、加大力度、率先突围。三是加大《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力度。四是积极探索建立沪苏浙发达城市与皖北等欠发达区域城市的结对合作帮扶机制。五是营造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及相关市(区)负责同志,安徽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安徽省有关单位(企业)、相关市(县)、产业园区负责同志,合作事项签约代表及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地区司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