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振兴司 > 重要工作

司法部立法二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组织赴山西开展生态保护补偿立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振兴司
[ 打印 ]
  为深入了解地方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情况,推动做好生态保护补偿立法工作,4月25日—26日,司法部立法二局带队赴山西太原、吕梁等地开展生态保护补偿立法专题调研,振兴司生态处参加。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吕梁市司法局,听取了吕梁市司法行政工作联系点的工作介绍,以及相关部门在生态保护领域立法的情况。现场察看了孝河国家湿地公园、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文水段、汾河生态修复治理四期工程,深入了解纵向、横向生态保护补偿的实施情况和效果。同时,司法部立法二局在太原市组织召开《生态保护补偿条例》专题座谈会,听取山西推进生态保护补偿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山西省司法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林草局等有关部门和太原市、吕梁市、娄烦县、孝义市参加座谈。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将积极配合司法部做好《生态保护补偿条例》立法审查工作,推动条例尽快出台,为生态保护补偿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