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振兴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持续开展以工代赈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振兴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推动地方切实抓好以工代赈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按照委领导指示要求,8月底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副司长丁晓龙分别带领有关处室同志赴陕西、四川、湖南、湖北、贵州、宁夏等多个省份,就以工代赈项目谋划实施、群众务工组织和劳务报酬发放等“赈”的作用落实情况,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了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通过实地检查项目点、入户访谈、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以工代赈政策落实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进展情况,摸排地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就督导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意见向地方一对一作了反馈。督导调研期间,地区振兴司还派出精干力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以工代赈示范项目进行暗访检查。

  为进一步扩大督导调研覆盖面,地区振兴司负责同志采取视频调研会商方式,与青海、广西、安徽、河北、甘肃、云南、新疆等省(区)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传达委领导关于以工代赈工作的指示要求,听取地方工作进展情况和意见建议,并就如何抓好以工代赈工作、确保“赈”的作用落到“最后一公里”提出了明确要求。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