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振兴司 > 重要工作

今晚8点,纪录片《搬出大山》将在央视1套首播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振兴司
[ 打印 ]

  经中宣部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易地扶贫搬迁专题电视纪录片《搬出大山》,将于6月18日晚8点至10点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适时在央视新闻频道重播。央视播出后,我委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将及时推送。

  《搬出大山》分为两集,全面展示了“十三五”时期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帮助近1000万群众摆脱贫困的“中国故事”和“中国方案”。第一集《出路》约50分钟,真实记录了贫困群众渴望摆脱“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困境、寻求脱贫致富新出路的强烈愿望,再现了各级干部群众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的艰辛历程;第二集《扎根》约46分钟,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易地搬迁安置点,真实展现了搬迁前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反映了搬迁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由衷心声。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