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振兴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十四五”以工代赈政策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振兴司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以工代赈系统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6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在湖北省十堰举办了“十四五”以工代赈政策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甘肃省、福建省、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广元市以工代赈办,湖南安化县、陕西白河县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以工代赈政策内涵与发展历程、谋划实施以工代赈项目、抓好以工代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试点工作、大力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推动以工代赈支持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强化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介绍了当地经验做法。地区振兴司贫困地区发展处结合《全国“十四五”以工代赈工作方案(讨论稿)》,介绍了“十四五”以工代赈政策体系和工作考虑。最后,地区振兴司负责同志作培训总结,就抓紧编制地方“十四五”以工代赈规划或实施方案、抓好年度计划项目管理特别是试点示范工作、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大力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23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分管以工代赈工作的负责同志、责任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以及部分重点市县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