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振兴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委联合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振兴司
[ 打印 ]

  12月25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央农办、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林草局、国务院扶贫办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安排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相关工作。

  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郭兰峰同志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丛亮同志出席并讲话。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负责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以工代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四川、贵州、陕西、新疆4省(区)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林草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对本系统、本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地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以工代赈在改善乡村生产生活条件、补齐“三农”短板、推进农村产业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找准政策切入点和着力点,促进更多农村群众参与乡村建设、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各地要聚焦农业农村生产生活、交通、水利、文化旅游和林业草原等五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极采用以工代赈方式谋划和实施一批投资规模小、技术门槛低、前期工作简单、务工技能要求不高的项目,广泛组织动员农村群众参与工程建设,尽量提高项目资金中劳务报酬发放比例,有针对性地开展实训和以工代训,为务工群众的长远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增强做好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宣传引导,抓好监督激励,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农办、发展改革、财政、交通、水利、农业农村、文化旅游、林草、扶贫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级政府联系以工代赈工作的副秘书长受邀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