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振兴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举办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高级研修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振兴司
[ 打印 ]

  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重点任务,按照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0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11月4日至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会同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有关司局在北京组织举办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高级研修培训。全国20个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所在省(区、市)发展改革委及示范区涉及城市发展改革委共50多名同志参加培训。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司长童章舜同志出席研修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振兴司副司长王心同同志出席研修班结业仪式。

  培训班上,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规划司、振兴司、产业司、财金司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十四五”时期宏观经济形势、区域协调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县城城镇化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国土空间规划等进行了政策辅导,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咨公司有关专家围绕“十四五”时期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思路、示范区建设年度评估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围绕做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了分组讨论,并在结业仪式上做了典型交流发言。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指导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促进培训成果转化,发挥比较优势,激发内生动力,做好建设方案修编,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