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振兴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实地调研交流指导地方扎实推进以工代赈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振兴司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以工代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实地了解以工代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工作进展,交流地方经验做法,及时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试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9月9日至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组织承担试点任务的11个省份赴四川省广元市开展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广元市剑阁县、旺苍县以工代赈试点项目,详细了解当地在组织群众务工、发放劳务报酬、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资产折股量化分红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访谈贫困务工群众,并与相关龙头企业代表进行沟通交流,详细查阅了贫困群众务工、劳务报酬发放台账和入股分红合同等资料档案。

  在座谈交流环节,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和广元市、旺苍县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省、市、县三个层面介绍了以工代赈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参与调研的各省代表充分交流了此次调研体会、本省试点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考虑。大家一致表示,以工代赈在帮助农村群众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就近就业增收、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在新形势下将大有可为,广元市在以工代赈特别是试点工作中探索出不少好做法好经验,对其他地方做好试点工作提供了启发和借鉴。最后,地区振兴司负责同志从高度重视以工代赈工作、切实抓好创新试点、扎实做好近期以工代赈面上工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