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振兴司 > 重要工作

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公益直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振兴司
[ 打印 ]

  为进一步发挥消费扶贫政策作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5月29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指导,阿里巴巴集团淘宝主办的“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公益直播活动”盛大开启。地区振兴司负责同志走进李静直播间,与广大网友互动,并号召大家积极购买,为贫困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一份爱心。

  本次直播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持续了近10个小时。活动期间,通过明星主播在北京、杭州、哈尔滨等会场,与全国52个未脱贫摘帽县、湖北省9个深度贫困县,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定点扶贫县68位县市长连线直播带货,向消费者现场展示和推荐贫困地区绿色天然、品价双优的特色农产品共100余种,当日在线参与直播活动的人数超过了760万人,当日成交数量超过2.2万件,在线成交金额近120万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当前,消费扶贫的社会关注度、认可度不断提升,“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正逐步成为一种新时尚。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发挥好消费扶贫工作牵头部门职责,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中央各部门、各单位一道,深挖消费扶贫政策潜力,积极帮助贫困地区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农产品“上行”外销。推动当地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