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振兴司 > 重要工作

“战疫·消费扶贫在行动”专题报道之二: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消费扶贫倡议动员全委积极购买湖北等地区滞销特色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0/04/15
来源:振兴司
[ 打印 ]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主动协调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施《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行动方案》,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持续扩大对贫困地区特别是湖北等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特色农产品消费规模,强化产销对接,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推介各地区、各部门典型做法成效,现推出“战疫·消费扶贫在行动”专题报道。

“战疫·消费扶贫在行动”专题报道之二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消费扶贫倡议

动员全委积极购买湖北等地区滞销特色农产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农畜产品销售带来的不利影响,4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联合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向全委发出倡议,动员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倡议提出,各司局要进一步整合政策、资金、项目资源,支持贫困地区农产品生产基地、旅游景点尽快复工复产。各级预算单位要用好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政策,重点帮助贫困地区特别是湖北等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和定点扶贫县解决好农畜产品卖难问题。广大干部职工要依托“公益发改”等平台,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自发购买贫困地区特别是湖北等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和定点扶贫县农畜产品。各委属媒体要通过免费提供广告版面、开辟专栏、采编新闻信息等形式,持续宣传推介贫困地区特别是湖北等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和定点扶贫县特色产品和服务品牌,讲好消费扶贫的“发改故事”。经与湖北省发展改革委衔接,倡议还发布了包括恩施茶叶、随州香菇、潜江和荆州小龙虾等在内的湖北省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滞销情况及产销对接方式,为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定向采购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发挥好消费扶贫工作牵头部门职责,持续关注贫困地区特别是湖北等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农畜产品滞销情况,挖掘委内资源力量,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尽最大努力推动消费扶贫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取得更大成效,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