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振兴司 > 重要工作

振兴司组织召开洞庭湖、鄱阳湖流域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振兴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扎实推进重点流域湖泊生态保护补偿工作,4月7日至8日,振兴司组织召开洞庭湖、鄱阳湖流域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专题视频会议,地区司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湖南、江西等省级有关部门,长沙、岳阳、益阳、常德、南昌、九江、上饶等地市级部门以及相关专家的意见建议。会议认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洞庭湖、鄱阳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积极进展,但在资源环境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湖泊水质仍存在下降的风险。下一步,振兴司将会同有关方面深入分析洞庭湖、鄱阳湖流域保护与治理面临的主要问题,按照“成本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抓紧研究推动洞庭湖、鄱阳湖流域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改善重点流域湖泊水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