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振兴司 > 重要工作

国家五部门举办第三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现场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振兴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工作进展,谋划2020年和十四五时期示范区建设重点任务,19—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在山东省淄博市举办第三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政策培训暨现场经验交流活动。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同志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司长童章舜同志、副司长王心同同志,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二局局长胡广华同志以及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国20个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所在省及涉及城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童章舜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精准定位进一步明确新时代示范区建设的主攻方向。要认真总结2017年以来推进示范区建设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支持示范区建设的政策体系,不断细化每年五个一的年度工作机制,支持示范区在营商环境建设、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绿色可持续发展、协作协同转型等多方面继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认真谋划2020年示范区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研究新时代支持示范区建设的政策措施。进一步突出奖惩激励,将示范区建设与各项激励政策紧密结合。进一步聚焦规范管理,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进一步围绕产业转型和城市更新,细化落实示范区建设各项重点任务。

活动期间,全体代表实地观摩了淄博市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和重点园区,淄博市、长治市、萍乡市、洛阳市、黄石市、株洲市、重庆市、自贡市等8个示范区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赛迪研究院、中咨公司专家作了政策讲解。活动期间,举行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与国家开发银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备忘录)签约仪式,国家开发银行有关分行与徐州市、淄博市、黄石市、自贡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支持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备忘录)。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还套开了对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真抓实干城市表彰激励专题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10160908.jpg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