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综合司 > 重要工作

重庆: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综合司
[ 打印 ]

  11月15日,重庆出台《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政策措施》(简称“助企纾困17条”),针对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生产运输成本大幅上升等困难挑战,尽可能缓解其对全市企业特别是制造业等部分行业带来的影响,着力稳定市场预期和就业,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助企纾困17条”共5个方面、17条政策措施。一是纾解部分行业企业经营困难,包括缓缴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款,实施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支持能源电力保供稳价,延期补足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强化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实施生猪规模养殖企业贷款贴息等6条措施。二是加强金融惠企,包括运用再贷款支持小微企业,实施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实施融资担保奖补等3条措施。三是促进就业稳定,提出促进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支持企业“共享用工”2条措施。四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包括巩固产业链合作体系,着力缓解用“箱”困难,促进通关便利等3条措施。五是优化涉企服务,提出优化企业信用修复,防范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落实落细惠企政策等3条措施。

  为使政策措施广泛知晓、有效落实,重庆还制定了《“助企纾困17条”服务指南》,逐一明确各项政策措施的对象范围、兑现流程和咨询渠道等,通过重庆市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方便企业进一步了解和咨询政策。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