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综合司 > 重要工作

甘肃平凉多措并举促进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综合司
[ 打印 ]

  今年以来,平凉市全面贯彻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支持力度,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有力有效推动了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5841元、5277元,同比增长8.6%、13.6%。

  一是全面落实惠民政策促增收。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提标补发,为31.68万名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发放提标资金752.64万元。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12.4亿元,为7.03万名退休人员调整增发基本养老金6151.96万元,为新增的3140名被征地农民筹集养老保险补贴资金1854.12万元。

  二是保障居民稳定就业促增收。全面落实稳就业“政策包”,打好保就业“组合拳”,兑现各类就业补贴7446万元。支持自主创业带动就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5亿元,带动就业2837人。实施“三支一扶”招录高校毕业生416人,组织线上线下人才招聘会119场次,支持引导2000多名高校毕业生与当地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三是强化特色产业培育促增收。大力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全力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截至6月底,出栏肉牛20万头,新植、改造果园11.46万亩,种植蔬菜21.58万亩。同时,大力发展生猪、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截至6月底,生猪出栏35.24万头、种植马铃薯83.74万亩、中药材7.94万亩,全市建成万亩以上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7个,共计150万亩。

  四是突出精准帮扶助农促增收。建立以工代赈工作部门沟通协调机制,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4185万元,谋划实施以工代赈示范项目10项,储备推广以工代赈方式项目219项,发放劳务报酬总额5936.5万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设施项目73个,完成不动产登记7408户。促进扶贫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快速转型,新建扶贫车间6个,吸纳就业人员10641人。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4556人,实现了特殊困难家庭至少一人就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