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综合司 > 重要工作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红土地”喜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综合司
[ 打印 ]

  2021年一季度江西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8.4%、位居全国第7,比2019年同期增长13.9%,两年平均增长6.7%,全省经济呈现“强劲反弹、接续向好”的势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一季度经济运行交出的靓丽成绩单,既有去年同期低基数效应的因素,也是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内外需求上升的结果,更是江西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的结果。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江西重点围绕工业、农业、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公共服务六大领域,梳理未来三年大中型建设项目3067个(均为投资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建设。

  今年3月初,江西省启动了省市县三级联动重大项目开工,推动一季度开工重大项目821个、总投资7458亿元,平均投资超过9亿元。

  受此带动,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7%、居全国第8,比2019年同期增长24.1%,两年平均增长11.4%。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19.1亿元,占年计划的30.2%,同比提高9.7个百分点。尤为可喜的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等新兴产业投资分别增长81.7%、53.8%、52.4%,均高于全部投资增速20个百分点以上,为后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江西将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大力度促进有效投资,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兴泉铁路江西段施工现场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