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基础司 > 重要工作

基础司召开推进智能交通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司
[ 打印 ]

为宣传贯彻《智能交通发展近期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持续深入推动智能交通发展,1014日至15日,基础司在浙江杭州组织召开推动智能交通发展现场会,总结推广智能交通发展的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推动落实《行动方案》重点任务。部分省市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铁路局、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铁路集团,相关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参加了会议。

会上,基础司对《行动方案》进行了宣传解读。浙江省、广东省、贵州省、北京市、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推动智能交通发展的经验做法。深圳市交通研究中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综合运输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专家围绕“十四五”智能交通发展思路、数据开放共享、多式联运信息平台作了专题发言,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基础司负责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准确把握《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快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推动信息共建共享,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动智能交通高质量发展。

现场会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传化物流港、5G微公交、杭州“城市大脑”建设等项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