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基础司 > 重要工作

基础设施发展司赴河北石家庄正定机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司
[ 打印 ]

为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做好石家庄机场与轨道交通的衔接,2019514日,基础设施发展司巡视员任虹同志带队赴河北石家庄正定机场开展专题调研,协调推进相关工作。民航局、铁路总公司、河北省发改委及石家庄市、首都机场集团等相关单位同志参加了调研。

任虹同志指出,河北省发改委等相关单位围绕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2018年重点工作要求,积极研究协调石家庄机场与石雄城际铁路、京广高铁的衔接方案,目前衔接石家庄机场与京广高铁的有轨电车方案已进入编制项目建议书阶段。同时,建议河北省及首都机场集团等相关单位按照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2019年重点工作要求,有序推进相关衔接方案的落实。一是研究石家庄机场与干线、城际、市域(郊)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的衔接方式、接入时机等;二是研究机场与轨道交通间信息互联互通,探索将空铁联程联运的研究成果应用于石家庄机场;三是研究探索资本合资合作、融资融通;四是创新发展,探索智能驾驶、智慧换乘等新技术和新模式应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