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运行局 > 重要工作

加强电力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中国大唐全力以赴保障川渝电力供应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运行局
[ 打印 ]

  近期,受持续高温和长江流域来水偏枯等影响,四川等地出现电力供需紧张状况。中国大唐集团把能源电力保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提升顶峰能力,全面保障电力供应。截至21日,大唐四川公司8月份电量累计完成14.57亿千瓦时。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水电装机容量占比超85%的大唐四川发电公司,面对主要流域来水偏枯五成的不利局面,启动临时“峰谷”动态保电策略,综合制定各电站发电计划,最大程度填补电网负荷缺口。大唐甘孜水电公司积极面对大渡河流域来水偏枯,充分发挥两级电站梯级调度优势,不断优化两级水库调度,最大化利用水能,全力增发电量。大唐亭子口水电公司充分发挥水库调蓄优势,8月以来累计向下游补水超7亿方。大唐四川新能源分公司发挥能源保供“新”力量,优化设备运行参数,提高设备消缺效率,保障风、光保供效能最大化。同时,中国大唐在渝各发电企业主动担当、扛起保供电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战一线、不惧高温、全力以赴保障电力稳定供应。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