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运行局 > 重要工作

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海南省着力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运行局
[ 打印 ]

  今年以来,海南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通过减轻参与政府采购的中小微企业融资压力、规范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业务操作、定期通报平台推广使用情况、开展培训等方式着力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

  一是完成政府采购系统与平台对接,推动政采贷融资业务上线。711日,政采贷线上融资业务正式上线,帮助减轻参与政府采购的中小微企业融资压力。已选取海南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3家银行作为试点,试点结束后将向全省银行开放。二是印发《海南省政采贷线上融资业务实施方案》的通知,规范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业务操作。三是召开工作推进会议。5月召开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工作推进会,6月召开政采贷线上融资业务试点工作会议,通过会议定期通报平台推广使用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四是开展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培训。20224月对海南省农村信用联社全省信用社开展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的宣讲。6月参加汇聚金融力量 助企纾困发展政金企专题融资对接会,向前来参会的57家企业介绍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

  截至7月末,海南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共促成融资169笔,融资金额70.96亿元,同比增长15.35倍,其中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110笔,融资金额53.82亿元,占总融资金融75.85%,有效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需要。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