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运行局 > 重要工作

陕西省榆林市严厉查处榆林煤炭交易中心发布煤价不实信息行为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运行局
[ 打印 ]

  监测到榆林煤炭交易中心发布煤价不实信息后,国家发展改革委、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立即责成榆林市进行调查,陕西省榆林市即成立煤炭价格上涨舆情专项调查组,对其所载内容进行专项调研查证,同时对榆林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经核查,榆林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发布的信息与实际不符,且该公司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没有采编、发布新闻信息的权限。调查组已责令该公司停止更新发布煤炭价格和市场运行的有关新闻信息,并暂时关闭该公司运营的2个公众号。同时榆林煤炭交易中心也作出承诺,今后不再通过任何渠道发布与实际不符的煤炭市场运行相关信息。

  各相关企业、机构和自媒体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杜绝恶意炒作煤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行为,自觉维护煤炭市场稳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加强信息监测,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