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外资司 > 重要工作

外资司组织召开外债规模管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外资司
[ 打印 ]

  为进一步完善全口径外债管理,加强基础研究工作,6月3日,外资司组织召开外债规模管理研讨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社科院等学界专家,以及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中泰证券、工银国际、中诚信、鹏元国际等业界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十四五”外债管理研究课题组介绍了“我国最优外债规模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围绕如何研究测算适度外债规模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普遍认为,最优外债规模是理论研究和实践管理中的难点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当前我国外债规模指标处于国际公认的安全线内,也显著低于可比经济体。未来在继续充分利用境外资金同时,应进一步优化外债期限结构,更加突出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不断提高外债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