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外资司 > 重要工作

亚行贷款规划备选项目督导推进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司
[ 打印 ]

  为做好亚行贷款2019-2021年规划备选项目推进落实工作,提高项目质量,加快准备进度,外资司联合财政部国合司与亚洲开发银行于1月8日在北京举办“亚行贷款规划备选项目督导推进会”。有关地方发展改革部门、财政部门和项目单位就项目进展情况作了介绍,各方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时间进度安排等进行了研究。

  外资司负责同志就项目推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指导和督促项目单位完善项目建设方案,更好发挥项目在推动改革发展上的创新示范作用;二是各项目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国内与亚行的项目和资金管理程序,合理安排工作节点,及时上报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和资金申请报告审批;三是各地方要严格做好地方债务风险防范工作,对项目所涉地方财政负债状况和贷款偿还能力进行评审,确保风险可控;四是各地发展改革部门和财政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衔接好国内项目管理程序和亚行项目准备程序,推动项目尽快谈判签约,并定期报送项目进展情况;五是请亚行及时安排经验丰富、人员稳定、执行力强的团队,与中方项目单位密切沟通配合,共同做好项目方案设计,引入更多先进发展经验和管理理念,增强项目创新示范性和附加值。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