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投资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组织召开投融资合作对接机制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投资司
[ 打印 ]

  11月5日,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投资项目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之间的投融资合作对接,加快项目落地、做好资金筹措、助力企业发展,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投融资模式,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组织召开投融资合作对接机制企业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核产业基金、中国光大环境集团、万国数据等企业代表,以及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投资司韩志峰副司长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建立健全社会资本投融资合作对接机制,更好参与新能源、新型基础设施、“双碳+”和“数字+”建设、PPP、存量资产盘活等方面投资,以及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投融资合作对接有利于创新投融资模式,为项目找资金、为资金找项目,推动解决重点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更好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国家重大战略和规划实施。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将陆续召开有关金融机构、地方发展改革部门等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立健全社会资本投融资合作对接机制,充分发挥各类社会资本的积极作用,促进重点领域项目加快落地实施,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