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投资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组织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进“互联网+”投资监管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投资司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各地方创新经验,纵深推进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6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组织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进“互联网+”投资监管现场调研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北、山西、黑龙江、浙江、福建等省发展改革委介绍了依托“互联网+”等数字化手段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创新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利企便民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会地方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投资监管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赴冬奥会有关项目现场进行调研观摩。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企业主体地位进一步落实,投资法治化保障体系更趋健全,投资活力持续激发。

  会议强调,深化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面临新的要求和挑战,党中央、国务院对投资领域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社会各方面对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有新的期待,各地方工作还参差不齐,推进落实力度不尽均衡等。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紧紧围绕发展改革中心工作,立足统筹协调,突出问题导向,以政策指导和制度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争取在深化投资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投资法规制度体系和指导工程咨询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