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投资司 > 重要工作

我委支持的国家供水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项目驰援湖北恩施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投资司
[ 打印 ]

  2020年7月21日,湖北恩施因地质灾害,出现城市用水问题,为保障居民安全用水,我委支持的国家供水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项目,国家供水应急救援中心华中基地,火速集结由13台车辆组成的城市应急供水车队,共计40名技术人员,连夜赶赴恩施进行应急供水驰援,7月22日早上8时即开展应急供水救援。2015年,我委批复了国家供水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项目,并全额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用于项目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包括华中基地在内的全国8个基地和应急供水装备等,2019年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此次救援发挥了中央预算内投资救援应急效益。

  7月17日恩施市发生清江重大洪灾以来,市内两大主要供水水厂、城区供水管网及小区二次加压泵房被淹受灾,城区供水受到影响。7月21日,清江上游屯堡乡马者村沙子坝滑坡给该市城市供水造成了更大损失,大量泥沙流入清江,原水浊度增高,二水厂、三水厂无法正常生产及供水,造成城区大面积停水。

  据了解,城市应急供水车队中,4台净水车在原水条件恶劣的情况下,展开现场应急制水,将原水制成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自来水,4台车日制水能力480吨,可满足12万人每天4升的基本用水需求。2台水质检验车具备便携检测、车载检测、在线监测、筛查分析四大功能,可对有机污染物、重金属与生物污染物等145项水质指标进行检测。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