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投资司 > 重要工作

全国发改系统投资法规培训暨在线平台建设应用推进会在无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司
[ 打印 ]

        为迅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政府投资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等投资法规,扎实推进法规实施,动员部署各地充分运用投资法治最新成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做好当前促进有效投资工作,20191120日至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信息中心在无锡召开全国发改系统投资法规培训暨在线平台建设应用推进会。

此次会议是近年来我国投资法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初步构建起投资法规制度技术体系框架的背景下,举办的第一次全国范围的投资法规专题培训。会议分两个阶段、三个环节。第一阶段,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和国家统计局、审计署、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委专家,围绕《政府投资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实务、重大政策审计监督、我国的货币政策、资管新规及理财新规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第二阶段,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围绕代码管理、在线审批、项目监管、大数据应用、投融资服务、PPP监测服务等六个方面,交流了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应用中的经验。浙江、吉林、湖北、北京、广东、河北、重庆、内蒙古等示范平台单位作了大会经验介绍。期间,还套开了各级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维护单位的技术培训会议。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宣布了示范平台名单,并对在线平台建设应用提出明确要求。

1欧司长大会讲话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司长欧鸿在培训动员时强调,召开全国发改系统投资法规专题培训,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各地要充分认识投资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学法用法的紧迫性和自觉性;把法规政策学习培训作为重要的常态性工作,切实增强全系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要不失时机地抓好投资法规重要内容的贯彻落实,尽快构建科学的投资工作管理体系;要发挥全系统的合力,进一步完善投资法治体系同时;要深化在线平台建设应用,依靠“制度+技术”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欧鸿司长还对当前促进有效投资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周主任浙江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在总结时指出,“制度+技术”是新一轮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重要特点,在线平台是在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投资工作管理方式的重要工具,是投资综合管理部门抓好投资工作的重要技术手段。各地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在线平台建设应用工作,争取在实现在线平台基本功能、探索在线平台创新功能两方面都取得更大突破,充分发挥出在线平台作为分布式平台“既有集中,又有层级”的优势。韩志峰副司长强调,投资法规制度技术体系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和应用,各地既要学法用法,还要重视和抓好执法检查工作,依法疏解治理投资“堵点”,切实做好当前稳投资各项工作。

3韩司大会讲话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省会城市发展改革委,以及国家发改委投资司等相关同志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