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社会司、社会所党支部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10月9日上午,社会司、社会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社会司、社会所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通过认真观看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深切感受新时代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刻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在社会建设单元前,社会司副司长彭福伟同志介绍了社会建设单元筹展总体思路,社会司筹展专班各位同志分别讲解了脱贫攻坚、共同富裕、抗击疫情、教育、医疗、就业、人口、社保、住房、平安中国等部分的主要亮点和筹展背后的故事。通过讲解,两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致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继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社会司、社会所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通过主题成就展,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努力完成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