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社会司召开《“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我委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以下简称“《规划》”)。1月11日上午,社会司在中宣部新闻办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规划》有关情况。我委社会司以及教育部、民政部、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社会司司长欧晓理同志介绍了《规划》编制的背景、编制思路和主要内容,并就《规划》核心概念、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指导地方避免“福利陷阱”、扩大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以及推动生活服务高品质多样化升级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教育部、民政部、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分别回答了本领域记者关心关注的问题。

  下一步,社会司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各有关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推动《规划》各项举措落地生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