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社会司组织召开省级盲人按摩医院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并赴北京按摩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实施方案》,研究起草《“十四五”省级盲人按摩医院建设工作方案》,10月19日社会司会同中国残联计财部组织召开省级盲人按摩医院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并赴北京按摩医院实地调研。

  会上,湖北、河南、宁夏、广东、贵州等地汇报了推进省级盲人按摩医院建设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对修改完善《“十四五”省级盲人按摩医院建设工作方案》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中国残联负责同志和社会司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前,社会司负责同志赴北京按摩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北京按摩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科室设置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下一步,社会司将根据会议和调研情况,及时出台《“十四五”省级盲人按摩医院建设工作方案》,“十四五”时期推动10所左右省级盲人按摩医院提质升级,扩大康复服务有效供给,促进残疾人就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