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组织召开深化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为进一步深化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6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赴吉林省长春市调研家政服务业有关情况,实地调研了长春市南关区南岭街道百屹社区、吉林省私家定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和吉林农业大学家政学院等地,并组织召开了《深化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三年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吉林省有关同志致辞并介绍了深化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经验做法,社会司有关同志介绍了文件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有关省份、领跑城市、领跑企业、领跑社区及领跑学校围绕文件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国家政博览会有关情况。

  社会司负责同志总结时表示,“领跑者”城市是我国家政服务业发展的领头雁,对于落实“家政36条”具有重要作用,对于改革创新具有重要作用,对于系统推进、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座谈会与会同志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收,坚持问题导向出硬招、出实招,细化实施方案,强化部门协同,同心协力将家政服务业“领跑者”行动开展好,将家政服务业这一“朝阳产业”打造成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福产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