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组织召开国家高端智库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决定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口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6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组织召开国家高端智库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工作推进会,就一老一小家庭支持政策体系研究进行部署。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家高端智库的专家团队,介绍了阶段性进展和有关研究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和国家高端智库等各方力量,持续深化国家人口中长期发展战略和区域人口发展规划研究,做好相关政策预研储备。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