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 发布“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引导干部群众就近就便开展实地考察、国情调研,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发布了“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以下简称“百条线路”)

  “百条线路”共分三大主题,包括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重要标识和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光辉历程52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线路;展示新时代科技和建设成果,感受“国之重器”力量的20条“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线路;展现新时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28条“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线路。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积极会同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进一步做好“百条线路”宣传推广工作。同时,结合实施“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和推进长征、黄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支持红色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革命文物保护展示利用水平提升,充分凸显红色旅游在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宣传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全社会参与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的良好氛围,更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