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组织召开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系列交流研讨视频会议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快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部署,按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1月22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组织召开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系列交流研讨视频会议第二次会议。

  会上,江苏省、河北省、贵州省作为大运河、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代表,分别介绍了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来自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世界遗产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的相关专家学者分别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黄河流域旅游专项规划总体思路、国内外大河保护比较等3个方面进行专题讲解。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强调沿黄9省(区)要结合当地实际,加快开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分省建设保护规划编制工作。

  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沿黄9省(区)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厅和有关地市近260名代表参会。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承办。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