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社会发展司开展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一批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着力培养能解决病原学鉴定、疫情形势研判和传播规律研究、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等实际问题的人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12月3日,社会发展司负责同志带队,会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前往北京大学医学部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教学和科研基础设施,听取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双一流”建设、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和思路的介绍,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重要举措、重大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社会发展司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十四五”教育领域专项规划和投资项目安排,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着力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