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作座谈会和现场调研活动在苏州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时期体育领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11月10日,推动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作座谈会和现场调研活动在苏州市成功举办。

  座谈会上,江苏省、苏州市介绍了推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有关同志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情况,有关省市参会人员就《实施方案》和“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思路和任务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农业发展银行介绍了开发性金融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支持政策。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有关负责同志就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体育相关专项规划编制提出了工作要求。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负责同志总结时表示,此次座谈会务实高效,各地对“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体育总局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下一步,各地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当作一项民心工程积极推进;二要做好项目储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资金一经下达即可开工建设;三要推进政策创新,积极探索破解土地、规划、融资等领域的瓶颈;四要加强部门协同,有关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同时要发挥市场的力量,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苏州运河体育公园、苏州市体育博物馆和“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学习交流了苏州市的经验做法,为下一步做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体育总局群体司、经济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基础设施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份发展改革委、体育局的同志,以及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赛迪顾问公司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