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社会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公共卫生补短板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根据委党组和机关党委部署要求为深入贯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制度》(发改党委〔202016号)要求,社会司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精心组织,将40岁以下干部全部纳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立工作制度、落实组织分工、制定学习计划、指导督促学习,持之以恒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会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实际,通过个人自学、党小组学习、平台学习等灵活多样方式,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 

  610日下午,社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欧晓理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社会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围绕公共卫生补短板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卫生健康处处长刘丹同志专题介绍了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面临的主要短板和挑战,分享了他对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议体会与会青年同志认真聆听思考,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泼热烈。10青年干部分别从落实更精准更有效地防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强化平战结合能力、完善早期监测预警、加强医疗物资储备、扩大专业人才培养、强化基层能力等方面交流观点,畅谈体会。 

  欧晓理同志在总结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委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加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国家计委时期我委的青年干部就有爱学习、善学习、比学习的优良传统,是中央国家机关公认的标杆和模范。新时代发展改革青年干部要继承好、发扬好这一传统,努力在深化理论学习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提高谋划驾驭发展改革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制度,精心选题、认真组织、专业研讨,一以贯之将学习计划坚持下去,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注重加强调查研究,夯实理论学习的实践根基,加强激励引导,让青年干部将理论学习成果锻造在火热熔炉里、写就在中国大地上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