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社会司召开旅游业发展视频专题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旅游业的重要带动作用,6月8日上午,社会司会同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召开了旅游业发展视频专题协调会,研究共同建立工作机制,解决当前困扰我国旅游业发展的突出堵点、难点、痛点,推动疫后加快复苏和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社会司欧晓理司长详细介绍了有关工作背景情况,结合疫情影响分析了当前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成绩、挑战和机遇,强调了旅游业在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带动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并从组织专班开展专题研究、加快补齐设施短板、推动发展重点业态、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完善信用体系建设、编制旅游专项规划等六个方面细化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我委、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最后,欧晓理司长从明确联络机制、细化工作安排、加强任务调度等三个方面,对近期工作作出了安排。

  文化和旅游部政法司、财务司、产业司、资源司、市场司、监督局,以及委内社会司、投资司、规划司、财金司、价格司等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