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社会司召开大运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按照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省部际联席会议安排,5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会同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省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第次办公会,重点就大运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由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张永新司长主持,他介绍了大运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和有关工作考虑,浙江汇报了推进大运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主要思路、重点举措和经验成效,江苏汇报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文化和旅游融合推进工作情况,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安徽其他沿线省市也介绍了工作情况和考虑,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二局介绍了重大文化旅游项目投融资政策。 

  最后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通报了近期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情况,要求各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发展相关指示精神明确大运河璀璨文化带绿色生态带缤纷旅游带建设的总体要求,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明确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培育精品旅游线路塑造千年运河品牌推进文旅资源一体化开发提升文化产业发展质量等具体任务,全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并从推动出台相关规划、抓紧实施重大工程项目、配合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中宣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林草局、文物局等有关单位,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二局,委内社会司,以及大运河沿线8省(市)发展改革、文化和旅游等部门近50人参加本次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