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社会司 > 重要工作

社会司组织召开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社会发展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省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社会司于1226日在河北省沧州市组织召开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现场会。 

  26日上午,大运河沿线各省(市)分别介绍了落实联席会议精神的工作进展以及标志性项目推进情况,提出了具体工作路径和安排;4个专项规划编制牵头部门就规划解决的重点问题和任务与各省(市)进行了交流;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司、委内财金司以及国开行、光大集团等有关金融机构就投融资政策与各地开展了深入对接。 

  26日下午,参会代表先后实地调研了生态修复展示区、沧县捷地分洪闸、东光县谢家坝、吴桥杂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基地等特色项目,深入了解河北省和沧州市在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实施成效,为各地提供了有益借鉴。 

  中宣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文物局有关司局,委内社会司、财金司,以及大运河沿线8省(市)发展改革部门相关同志参加本次现场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