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人事司 > 重要工作

人事司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共中央出台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910,人事司召开双周业务学习会,深入学习《条例》及我委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全司干部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谋篇布局,将组织路线对组织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要求落实到具体条文中,这是我党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为做好《条例》贯彻落实,委党组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意见》,对全面提高委内组织工作质量作出部署,是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将《条例》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素养和业务本领。二要狠抓贯彻落实。要组织做好《条例》及《实施意见》委内宣传培训、贯彻落实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统筹推进实施,确保将党中央部署和委党组要求落实落细。三要健全制度体系。在全面总结梳理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委内组织人事制度体系,推动工作创新,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发展改革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保证。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