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评督司 > 重要工作

评督司举办第七期“发改英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评督司
[ 打印 ]

  为落实立峰主任关于评估督导司“各门派武功”都要会的指示要求,根据《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改英才”支持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及第一期入选者名单的通知》(发改人事〔2020〕1890号)文件精神,9月9日上午,评估督导司举办第19期评督讲堂暨第7期“发改英才”系列讲座,邀请宏观经济研究院决策咨询部综合形势室主任、研究员郭丽岩同志作专题报告。司长王青云同志主持会议。

  郭丽岩同志以《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为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从新发展格局相关概念内涵、促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方向要求、国内市场的发展现状以及促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围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王青云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强大国内市场的基础在“大”、关键在“强”,不仅要有庞大的市场规模,更重要的是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促进消费向绿色、健康、安全发展,鼓励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发展。郭丽岩同志作的报告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全司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积极将所学所思转化为评估督导工作能力。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