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评督司 > 重要工作

评督司举办第五期“发改英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评督司
[ 打印 ]

  为落实立峰主任关于评估督导司“各门派武功”都要会的指示要求,根据《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改英才”支持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及第一期入选者名单的通知》(发改人事〔2020〕1890号)文件精神,8月27日上午,评估督导司举办第17期评督讲堂暨第5期“发改英才”系列讲座,邀请宏观经济研究院决策咨询部战略政策室主任、研究员、我委首期“发改英才”盛朝迅同志作专题报告。司长王青云同志主持会议。

  盛朝迅同志以《新发展格局下制造强国建设初步思考》为题,围绕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和我委开展的有关工作,详尽介绍了新发展格局基本理论与特征、制造业发展趋势与特征、制造强国建设路径等方面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研究体会和思考。与会同志就科技攻关、产业政策、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青云同志在总结时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的新阶段、新环境做出的战略决策,制造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和重点,要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把准工作方向,发挥好评估督导促落实的作用。盛朝迅同志作的报告内容全面、系统、深入,全司干部要珍惜学习交流机会,认真消化吸收,积极将所学所思转化为评估督导工作能力。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