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评督司 > 重要工作

评督司举办第二期“发改英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评督司
[ 打印 ]

  3月15日下午,评估督导司举办第14期评督讲堂,暨“发改英才”代表系列讲座第2期,邀请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息监测分析处副处长郭歌同志为全司作专题报告,全体在家党员干部参加。

  郭歌同志以《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实践的思考》为题,结合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框架、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具体抓手等内容,并重点围绕信用支撑“放管服”改革、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与司内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讨论认为,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成为我国信用信息共享的重要中枢,要进一步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提升信用信息分析、挖掘和应用支撑能力,更好发挥信用机制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中的积极作用。

  王青云同志总结时强调,“发改英才”是各委属单位的中青年研究骨干,在关键领域、核心问题上长期研究攻关、积累扎实。评督司干部要用好“评督讲堂”平台,加强与“发改英才”的交流学习,共同推进业务研究合作,不断提高评估督导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