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评督司 > 重要工作

评督司党支部书记王青云同志为全司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评督司
[ 打印 ]

  根据委党组统一部署,按照评督司党支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方案》要求,1225日上午,支部书记王青云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好评估督导工作方向――谈谈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学习体会”为题,为全司党员干部讲党课。楚琪同志主持,支部在岗全体同志共23人参加学习。

  王青云同志从深刻认识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出发,研究国内国外最新形势的变化,结合个人的深入思考与司内工作实际,对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报告。

  王青云同志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真正念好“学字诀”“干字诀”,在学中干、干中学,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司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新发展要求的“四个新”核心要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实际工作创造性贯彻落实。

    王青云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特别是基于我国比较优势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是适应我国发展新阶段要求、塑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必然选择。“十四五”期间,我们要着力做好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等的评估督导,提升工作实效,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评督力量。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