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评督司 > 重要工作

以担当塑造时代新人 用行动谱写青春篇章

——评估督导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问候,提出殷切期望,回信在广大青年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按照机关团委要求,评估督导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学习奋战在抗“疫”一线青年党员不忘初心、不畏艰险、不计得失的高尚品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特别是评督司党支部的4名90后党员,更是深有体会。

  综合处周思畅同志表示,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字字都是对新时代青年的赞许和期盼,令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90后”党员,她参与到N95医用级防护口罩调度工作中,和全司同志齐心协力,在将“此事紧急”“特事特办”“保障前方”落到行动的过程中,逐渐适应了“战时”工作节奏。以前医用口罩和N95口罩傻傻分不清,现在对口罩型号标准、熔喷布、环氧乙烷灭菌、解析期等专业词汇耳熟能详,成了半个口罩“专家”,自己在调度工作中磨砺成长,留下了充实温暖的青春记忆。

  评督一处李方同志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深受鼓舞和振奋,她说自己虽然无法直接到抗“疫”一线奋战,但提前返岗上班,加班加点作战、全力协调调配,能为医护人员调度最急缺的N95医用级防护口罩,也是为夺取抗击疫情的胜利作了一份贡献,内心感到无比光荣。

  评督三处的赵霖同志年龄最小,但感受却同样深刻。他说自己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一方面是“见证者”,来委不到一年时间,却深刻感受到各司局联合作战的凝聚力,评督司领导同事们的战斗力以及发展改革系统高效协同的执行力,这是“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中国力量在工作中的真实体现;另一方面也是自己的“成长礼”,调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焦虑心烦在所难免,连续加班也是常态,但疫情防控阻击战是这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艰辛磨砺是加快成长最好的催化剂,只有实践才能练就过硬本领,闯出新时代的新天地,只有实干才能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扛起“好样青年”的历史责任。

  评督司还有一位特殊的“90后”党员杨守伟同志,目前由于疫情原因还在家乡湖北十堰。虽然没有直接参与口罩调度工作,但他一直在当地参与社区防控防守、粮油物资统计等疫情防控工作,近期还参与了中央指导组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调研。他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心得中写道:“作为一名‘90’后,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湖北人,我满怀感恩。”守伟同志表示,他在湖北看到了活跃在各条战线的年轻身影、听到了响亮在各个角落的年轻声音,对总书记的回信有更多切身体会和思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负总书记的期许和要求,不惧风雨、不辱使命、立足岗位、奋力拼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评督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学习后,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评督司全体青年同志将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忠诚履责、恪尽职守,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圆梦人。

附件: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评督司
[ 打印 ]
排行榜